N次方——莫得文笔慎fo

胜出 〈Cold one〉 01.-03.

*兔叽又双叒來找我玩了((其实是我找兔叽玩23333

@兔子_yukina


*推荐BGM:Cradles - Sub Urban


*线民咔X连环杀人犯久(精神病患)


*里面很多制度之类的设定是乱打的(…)别太介意啦!



《谎言说够多次后就会变成事实。》



01.


  这几天电视上都在播同样的东西。



  爆豪胜己的鼻梁上挂着副眼镜,啜了口不知道第几杯咖啡的第一口后果断按下“Enter”送出周誌。疲惫的金发男人有些颓废地瘫在电脑桌前,自帘缝间透出的淡金晨光给他捎来的阳光气息与身后的电视报道内容截然相反。


  “今早警方再度于底特律A区发现一具舌头被平整割除的尸体,据当地分局局长表示可能——”


  爆豪胜己暴躁地按掉电源键,站在原地蹂躏了会儿凌乱不堪的金发后转向电脑桌右侧的一面软木塞板,将绕在图钉上的红绳拆掉一半,抄起零散在桌上的其中一只麦克笔在底特律上打了个“X”后踱步走去洗澡。


  ——又一个原地踏步、烦闷至极的早晨。


02.


  爆豪胜己,一位主动申请缉查外号“舌头收藏家”的连环杀人犯的线民。这样的请求基本上不可能被接纳,但在警方束手无策半年后他们终于破例让本不该参与警方活动的线民加入。


  “舌头收藏家”犯案两年,从未被捉拿归案过任何一次。两年来登记在资料上的被害者一共七十名——然而这也只是有登记在资料上的而已,实质数字尚未确定。


  优秀的线民叹了口气,自他申请缉查杀人犯以来已经过了一年半,为了能更自由地藏身于普通民众之中,他也申请暂时离职,以防有内奸在警局将他的所作所为泄漏出去,打草惊蛇。


  金发男人在腰间围了条毛巾,浑身热气蒸腾地踩上地毯,再次打开电视后他注意到亮起的屏幕通知栏处有两则未读讯息。


  电视上仍在报道那个“舌头收藏家”,但谁也不确定他是否真的有“收藏”起来。


  爆豪胜己点开周誌的回信,里头除了一些简单的寒喧以外,还附带上今年新进警员的资料,讯息二则是警方那查到的其他线索。


  身高约莫175公分的男性,右撇子,体重介于51-55公斤之间……爆豪胜己挑眉。他查到的是身高约莫168公分的男性,不过有出入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情报网和鉴识组的采证推论不可能完全一致。


  看回新进警员那份资料,他的目光徘徊于“绿谷出久”的标记页码上,右上角的大头照俨然就是成熟中带点稚嫩的脸庞。爆豪胜己以近乎瞪视的目光盯着那张即使在岁月的洗礼下依旧辨识性十足的雀斑,自然捲的严重的墨绿发丝和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心底不知为何有种宽慰和复杂的感觉。


  随后他关掉浏览器和邮箱,着手执行下一步计画。


  那么弱小的家伙不过是运气好和脑子不错而已,有盯紧保护的必要。年长了绿谷出久三岁的爆豪胜己在心里也依旧把他划分进“弱小”、“需保护”那区。于是他拨通一组号码,确认安排好眼线后就出门了。


  爆豪胜己未曾想过自己会为这个决定感到庆幸。


03.


  绿谷出久察觉到最近的视线是在爆豪胜己安排好眼线的隔天。


  被发现了吗?绿谷出久手中捏着刀尖,随手一掷,被命中的物体即刻发出一声诡异扭曲,非人般的惨叫。那声音凄惨得不堪入耳,却又微弱的只足以回荡在三十坪大小的房间中数秒,旋即消散。


  不,应该没有。他走过去拔出刀刃,再次扔掷命中目标时目标刚断气,一簇宛若风中残烛的生命之火就这么随着消失的哀鸣熄灭了。


  但为此绿谷出久从不觉得可惜,也没感受到任何快乐或哀伤过。





  “你没有良知、没有任何同理心、没有常人的逻辑思维。”





  上个跟他讲这句话的医生已经不见了,之后就算换别的医院也没诊断出任何问题过。绿谷出久走向手提袋,在他身后的是一具钉在墙上的破碎尸体,尸体四周散布的是一堆深浅不一的血滩,血滩延伸出去的是渐渐消失的脚印。


  他将放在桌上泡着舌头的福马林溶液罐扣好,封上一层绝缘胶带后抬起头,见到灰白色的身影一个个站在墙边,神色或晦暗或哀怨地瞪着他。





  『嘘。』





  绿谷出久伸出食指,朝空无一人的斑驳墙壁比了个噤声动作。他的微笑像个神经病患,一如那个“消失”的医生说的那样。


  漫漫长夜,杀人犯提着包像走出超市那般走出又一个不知是否会被发现的幽灵葬身之地。




—TBC

 

评论(9)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佛系年更选手(x),慎fo

「让心燃烧」

love me


綁文大可愛!@汐悠的南瓜炉-
绑画大天使!@穿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