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次方——莫得文笔慎fo

胜出 〈道别〉

*极短篇,100热度要写的小(极)短篇

*犹疑许久最后还是打算写刀

*英雄咔X敌人久

↪很乱的短文,久原孤儿设定

Summary:相爱的人最后相杀的故事。


01.

伤痛对绿谷出久来说是件再寻常不过的事。


02.

“冲冲冲,就算死了也要把犯人抓到!!!”对讲机那头传来中年男子慷慨激昂的吼声,一个个整齐的步伐踏在昏暗的走廊里,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不管是那吼声,军人们整齐的正步还是昏暗无声的走廊。

死战。

爆豪胜己带领着所有的军人,站在最前面领头,表情严峻的像战神的石雕。

今天是敌联盟和英雄们的最后一役,尽管政府这么说,爆豪胜己还是知道事情不可能那么简单就结束。他身为No.1的英雄,见证过很多的敌袭、英雄战殒、社会的改革………他知道,事情永远都不会如政府和人民所希望的那般“快速解决”。

这么说好了,爆豪胜己虽然身为No.1英雄,却不像所有人想的那般身处于灿烂的光明之中或万众捧月,受到大众的爱戴。

他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那个秘密有时会带着很多的伤口回来,有时会整装待发,头也不回地离他远去……

绿谷出久。一个被他收养的敌人。

因为这个小秘密,所有想采访爆豪胜己的报社和媒体都问不出任何私人的讯息,也无法跟蹤到No.1英雄的家住哪,亲人有谁,因为那些动机往往都在实践前就先被金发男人的威胁扼杀于摇篮中。

所以尽管这让他的神秘感增加,喜欢他的粉丝却骤然减少了一些,黑粉倒是增加了不少,这些行为都让人在背后闲言闲语,说他自恃甚高,自以为是第一英雄就很了不起等……许多负面的谣言就在网上传开,但爆豪胜己的实力却不会辜负他的名次和信任他的人,因为他就是爆豪胜己,一个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证明所有的人。

也因此,没人怀疑过爆豪胜己,只当他不喜欢别人探究他的私事。

于是他的秘密就这样陪伴了他五年,而爆豪胜己也打心里明白这个秘密终将杀了他或害了他。

总有一天,该来的还是会来。


03.

绿谷出久是名孤儿。打出生就被遗弃的那种。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被遗弃,没人知道他的父母是谁,没人知道他的父母爱不爱他。

因此在遇上爆豪胜己前,绿谷出久过着单调而灰暗的人生。

那天是个晴朗的午后,绿谷出久正躺在暗巷里奄奄一息,腹侧流血不止,骨头也被打断了几根。他甚至能感觉到温热的血液从伤口流出的麻痒感和身体逐渐发冷所带来的失望。

反正我从不奢望能活过15岁。他这么想着,逐渐失去光彩的眼眸里毫无生机,也什么都没有。这时一个轻微的脚步声停在巷口,接着豪不犹疑地冲过来蹲在他身边,温暖的手指放上他的人中探他的鼻息,紧接着一阵强光照进了他的眼里,绿谷出久的生理反应也让他缩紧了瞳孔,那人放松地呼出一口气,抱起他,这时绿谷出久也无暇多想任何事,他只觉得自己的生命正在这个人的怀抱里一点一滴的流逝。

「你会没事的。」温暖却带着一丝狠劲的声音急促地对他说道,像在安抚他也像在安抚声音的主人。


谁说的?这是绿谷出久闪过的最后念头,接着他就陷入昏迷中了。


04.

自此以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那时他们约法三章,向彼此约定好不会干涉彼此的“工作”,但会一起吃饭,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甚至是做胜
出爱,他们成了彼此私生活里最重要的存在。

至于他们在一起的原因他们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两颗孤独又执拗的心互相吸引也不一定,反正不管如何一旦相处惯了,他们也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待在对方身边了。

但他们对他们总有一天将要战场上相杀这件事却又再清楚不过。


05.

绿谷出久穿好战服,佩戴上最锋利的武器。

关于伤痛这件事他再熟悉不过,但这次隐隐作痛的却是心脏。


咚咚。咚咚。咚咚。

咚。

绿谷出久不禁开始期望它停止跳动的时刻慢点来到。


06.

爆豪胜己带着军人攻破了敌联盟的地下基地,其余的英雄则分布在所有的通道口守株待兔,等待残党逃出的那一刻一网打尽。

猩红的眸子与墨绿的在空中相交,擦出了明亮的火花。


07.

在这刹那空气是宁静的,但在爆豪胜己盯着绿谷出久喊出“杀———”的时候,他身后的军人们个个冲锋陷阵,手里拿的不外乎是枪或刀,再不然就是使用个性。

这瞬间绿谷出久仿佛可以听见他们在周末时,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听到的战鼓鸣击声,震撼着他们的听觉,电影里的所有血腥和无情对那时的他们来说都是身外之物,那时的他们只是一对会在阳光的午后窝在一起的恋人而已。

当然,现在也是。

只是他们必须拿起武器,指向他们人生里最爱、最重要的存在。


08.

爆豪胜己的枪贴着绿谷出久的额头,绿谷出久的匕首抵着爆豪胜己的心口。现在的他们是双方厮杀,吼声不断的战乱里唯一安静的“敌人”与“英雄”。

「再见了,小胜。」绿谷出久率先道别,眼眶里没有一滴泪,但他的心脏却跳动的如此沉重,一下一下,撞击着他出血的胸腔和断掉的肋骨。深沉的他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我们很快会再见的。」爆豪胜己嗤笑出声,额角渗出的血滑过锁紧的眉头,那凶恶的眼神在别人眼里看来叫狠戾,在绿谷出久眼里看来却是不舍。

没有过多的话语,他们在短短一瞬间葬送掉了对方的生命。

结束了彼此孤独最后却相融在一起的人生。


========

他们爱彼此的话为什么要做出如此愚蠢的事呢?

关于这个问题,他们大概只能回答因为不想看到对方的生命葬送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手上吧。

——仅容得下对方一人的狭隘心胸。

只为对方跳动,为对方停止。



—END—
















评论(15)
热度(104)

佛系年更选手(x),慎fo

「让心燃烧」

love me


綁文大可愛!@汐悠的南瓜炉-
绑画大天使!@穿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