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次方——莫得文笔慎fo

胜出 《而我將與你同在》

*接续上篇《繁花将尽》
*咔和久的第一视角,一样分段短打
*希望别太OOC((内有温柔咔慎入

推荐BGM:Ed Sheeran - Photograph
↳↳((查歌词有小彩蛋




01.

对我来说,英雄"人偶"是个不堪入耳的称呼。

02.

这次《英雄期刊》的封面是我和废久。

封面上的我站在漫天飞舞的红色花瓣中,双手微微上举,侧脸上的表情被浏海与阴影遮住了。

幸好被遮住了。

因为我相信,
我永远都不会想看到自己那时的表情。

03.

废久的棺材很大,材质是昂贵的黑檀木,那是他应得的。

我知道他值得更多,但我也知道如果他还在他会笑着说他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或者说这些是他自愿的,没什么。

他的丧礼举行在全日本最有纪念意义的广场上,欧鲁麦特死的时候也是在那里办的。

看着渺小的花瓣与我以及躺在巨大棺木里,几乎要被花瓣掩埋的废久,乱了序的心脏渐渐缩紧,让我感到窒息。

04.

在我们还是学生时,我跟废久交往了。

成年后,我们同居了。

05.

我们的生活过得很忙碌,也很累。虽然没什么时间在一起,可一旦抓到了任何一点时间空隙,我们就不会分开。

06.

几个月后,我们分手了。

07.

"小胜……为什么你就是无法理解呢?"废久痛苦地说着,语气里溢满不解与哽咽。

我捏紧他的肩膀,听到他吃痛的闷哼。

"那你………"我咬紧牙龈,听到骨骼的咯咯声自手上传出。

为什么不愿为我而活呢?

为什么比起你的"理想",我显得如此不重要?

"小胜,我很爱你,我非常爱你……"

那家伙低声哭着,泪水不停滑下似乎自小就没什么变过的脸颊,滴到我的脚上和他的衣襟上。

"……你哭屁啊,我才是该哭的那个吧。"我叹了口气,伸出手将他的头往肩上按——我最受不了他哭了,尤其是这种情况下。

他每次都会为了自己没救到的人哭泣。

他每次都会为了世界上不可避免的悲剧哀悼。

他每次,都会为了我们两个之间的未来而欣喜、担忧。

"哈哈,小胜真是温柔的人呢……"废久的唇角漾出一朵小小的苦笑。他眨眨眼睛,却眨不掉眼里的水雾。


我不温柔。



我不想对你温柔。

如果我知道对你温柔的下场是永远地失去你。

那我就绝对不会对你那么好了。


08.

搁在胸口上的戒指灼烧着我的皮肤。

09.

你知道我有多想抱紧你,对你说“别走”吗?

你知道我有多想哭吗?
就算我已经27岁了也一样。

为什么你我似乎都不曾成长过?

不管过了几年,你还是一样只会为了"需要你的人们"往前冲。而我也还是一样,不管发生任何事,想对你说什么,都不会说出口。

你说我不是一个会为了自己做过的选择而后悔的人。

那你可真错了,废久。你还真他妈从没对过。

10.

为什么我们要分手?

坐在你的棺木旁,发红的眼眶热辣辣地折腾着我的眼睛。我微微眯起眼,好让视线能在平静的你身上对焦。

从来都不会是因为忙碌的生活。

也从来都不会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冲突。

而是你的"理想"啊,废久。


在你选择离我而去的那刹那。我明明还活着,却已经经历过了死亡。

如果要我再去听一次分手的理由,我宁可先永远地囚禁你。这样不管你想怎么说都无所谓了。


11.

“我还是不懂。”愤怒参杂了不知名情绪的感情填满我的胸腔,压抑的语气下是翻腾的岩浆。废久倚靠在我的肩上,脸颊濡湿,我能感觉到背心被他的泪水逐渐浸湿。

“为什么?”废久问,我能感觉到他的脸贴在我的肩窝上,眉头皱成一团。

“什么为什么,这是什么蠢问题?到底有哪个人会用‘某天会在战场上葛屁’这个理由来当分手原因?”

废久沉默了,他的视线垂下,接着一如往常地用哀求的语气恳求我。



“小胜,我不希望当我死的时候,你还爱着我。”

12.

“那你希望我是什么?”

“我希望……你…到时只是个路人。”

13.

沉默在我俩之间逐渐蔓延,出版社挑在最差的时间点上打来,问下次的《英雄期刊》的内容要打什么。

“幸好事务所以前就要我们用固定答案了。”我嘲讽地挂上电话,穿起外套骑上重机离开这个同居了九年的家。

不管哪都好,我暂时不想回来。

废久攥紧了衣缘下摆,然而我却再也没有像刚才那样抱紧他,安慰他。

——我也是人啊,废久。

我“也”需要你。

14.

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不曾再发烫过。

15.

当那个人来到我跟前,跟我对上眼几秒后我就知道他是几年前被废久救的那个人了。

他的个头矮小,比废久还矮个十公分吧?

但这些都不重要。

他眼角挂着泪痕,就像所有人一样,却在笑。

他朝我敬礼,红色透澈的花瓣不知道打哪冒出地开始往上飘。他轻声说:“ ‘这些’才适合你们”

16.

我什么都来不及反应,他就化成了点点繁花。

很美。

美的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废久脸上的红晕。


17.

泪水滑落眼眶,心脏跳动的力道越来越快。

我不断换气,昨天的场景顿时入侵脑中。

随着【英雄"人偶"】身躯的坠落,我的心脏也一同坠落。

呐喊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从嘴里冒出来,全身的血液在绿色身影掉进我怀里的瞬间凝固。我只能呆滞地看着废久平静的脸庞,不带一丝痛苦。

你走的很安详吗?

模糊、歇斯底里的哭声以要震破耳膜的音量回荡在残破的水泥路上,大楼崩塌、街道全毁、英雄死亡。


我的心也跟着撕裂了。

这是我的第二次死亡。

18.

抬起头,各种不同色调的红在我眼前旋转摇摆着,仿佛在空中跳舞。我听到了四周传来的抽气声,而我愣在原地,茫然地看着现在的景象。

石砖街道上充满了人群;人群包围了我和废久的棺木;棺木里躺着我此生最爱,也最不想放手的人。

我好爱你。


我真的好爱你。

花瓣和完整的花朵落在废久身上,还有他背景那深色的棺木及白玫瑰上,红色占满了我的视线,一如昨天废久在我眼前倒下时,身躯上的那些红。


但这些更为简单,美丽,具有意义。


我单膝跪在冰冷的石砖平台上,一如成年后的那个冬天,我向他求婚时那样。

你还记得吧?废久。

我握住他冰冷的手,紧紧握住,就算我知道我再也无法温暖一如那个冬天,他冰冷的手。我从他的西装领子那取下戒指,缓缓戴上他的无名指,然后用沾上冷却泪水的唇重重压上那套着冰冷戒指的手指。

——同样的冰冷,刺痛着我的心。

凝视那对再也不会睁开的眼睛,泪水再次的在眼眶里打转,却迟迟不肯流下。

「你真幸运啊,废久。」

你真幸运,有个愿意为你牺牲生命的粉丝。

你真幸运,全世界都在为你哀悼。

你真幸运,有个愿意花一辈子的时间守在你墓边,爱你的“恋人”。

19.

吻上冰冷的唇,温热的泪掉在冰冷的脸颊上,也逐渐转冷。

我不在乎我的形象,因为你不在了。

我不在乎你死的时候我是什么角色,因为到头来我还是爱着你。

我不在乎那个愚蠢的分手理由——

我只要你回来。


20.

但我知道你不会。

所以我不会原谅你,也不会恨你,一辈子都不会。

只因为我明白唯独如此,我才能永远地记住你,这将会比我爱你的那般深沉来的容易。



——●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也只剩愛你●——





01.

当不连贯的耳鸣轰击着耳膜时,我听见远处传来了一声呐喊。

他在喊什么?

我很想竖耳倾听,浑身的力气却像是被抽空一般,我连根手指也动不了。体内传来的痛感与衣服撕裂,皮肤外露所感觉到的热气戳刺着我的感官,但我知道我再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轻飘飘的。就像每次昏倒那样。

心脏一下一下,微弱地撞击着破了洞的胸腔,我感觉到热度正由体内向外散失。

随着最后的一下敲击,时间也过的特别慢,身体跟着它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02.

这次小胜会来接我吗?

03.

我坐在小胜旁边,医院的蓝色椅子上。

他满脸憔悴,金色的胡渣在一夜之间冒出来,搞得平时帅气俊朗的他看起来有几分邋遢。

小胜果然不适合留胡子呢。

我伸手想触摸他,手指却穿过了他的脸庞。

04.

垂下手指,我有些茫然地盯着他的脸看,他看起来是那么的………

哀伤。

这是为什么我希望我死的时候你只是路人。

我想这么对他说,用得意的微笑跟他炫耀自己猜对的答案,但我做不到。

不存在的心脏平静地躺在那,除了心痛外完全没发挥任何作用,没有温度的眼泪滑下透明的脸颊。


05.

你会后悔吗?

你会后悔爱上我吗?

06.

我看着他站起身来,接过医生递来的死亡证明书,签好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医院。我跟在他后面,回那个即使分手了却依然保持同居的家。

接着,他打开我的房门,跪在门口哭泣。

毫无预警地。

07.

没有温度的液体再度掉下眼眶,现在的金发男人看起来是那么的脆弱。他哭的像个孩子,泣不成声,自小我就没看过他哭几次了,更何况现在这样?

我走到他身后,轻轻用手贴上他的背,看着那些泪水滴落到他背上却没有浸湿任何一块布料。

如此的无力。

——明明我就在这,但我却‘碰’不到他。

“小胜。”

我轻声唤道,哭声顿时停止,他怔愕地转过头寻找我的身影,却看透了站在他身后的我。他张开嘴,用破碎沙哑的嗓音喊着我的名字。

但他当然没看到我。

最后,他再度跌坐至地板上,嘴角勾起了嘲讽的笑容。



希望跟着破灭,
不管是他的还是我的都是。

08.

隔天,小胜似乎又变回了当初的那个他。

只是他的眼睛不再充满明亮的自信与倨傲。

这不是我所认识的他,但他就是小胜没错。


09.

我抬头看着满天的花瓣,惊讶地张开嘴。

「喜欢吗?」

一个年轻的声音问道,那有点耳熟。我环顾四周,想找出说这句话的人是谁。

是刚才那个化成花的年轻人吗?

「呵呵,是的。」那个声音像是读心般回应我心中想的话。他叹息了一声,既惋惜又留恋。

「您爱爆心地吗?」

10.

「爱啊。」

愣了好久我才僵硬地回答年轻人的问题,我凝视着坐在棺材旁的小胜,他也凝视着巨大木盒子裏,那个表情平静的像睡着了般的我。

11.

「那您为什么要弃他而去呢?」

「我没有…!」我错愕地看到小胜跪在石砖平台上,姿势和动作都像成年时他向我求婚那般,从西装领子里拿出我随身挂着的戒指,这让我感到有些害躁,因为我不曾离他而去的心终究还是被发现了。

「您以为自己藏的很好吗?」

「我……」张了张嘴,却发现喉咙干涩得紧,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我再次重复那个字,这次下颚却无法控制地开始颤抖,泪水滚落下巴,掉到石砖街道上,泣音自我嘴里冒出,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透过模糊的视线看着小胜将戒指套到我的无名指上吻住。

「……您知道我怎么发现的吗?」

当那个声音提出问题时我已经走到小胜对面,棺材旁边了。我有些恍惚地看他吻上已经无法再呼吸的“我”,心情顿时纠结了起来。

「我是在期刊上发现的,只要是跟您们相关的每本书,我都会买、看。」那声音自问自答,好似从一开始就不期待我会回答。

「我发现,不管出版社问什么问题,您总是会给予相似的答案。」


「但是,爆心地没有。」

12.

「我猜您大概没有时间好好看每期的期刊吧?」

我摇摇头,讶异让我的头脑再度清晰了起来,我想起每次的杂志和期刊都是放在茶几上厚厚一叠没动过,而每次带回来的人也总是同一个人。

小胜。

「他在上面写了:“我对废久的感觉没变过。”」

13.

「我相信您很清楚那是什么意思。」那个声音笃定、冷静地说道。



“我爱你,不管过几年都一样。”



我的泪水再次溃堤——小胜,你是不是曾试图跟我诉说你的爱?



「……珍惜吧,您能继续留在这的时间不久了。」

14.

我走到小胜身边,在他身旁坐下,而他似乎感知到了我的存在般朝我这转过头,盯着“我”看。

「废久……」

我依旧低着头,因为我不觉得他是在跟我讲话。

「你在吧?」

我抬起头,视线与他交汇。

15.

“您的时间不久了,但我想您可以选择要不要等爆心地死亡的那一刻。”

“等到了,接下来呢?”我有些焦急地问,看到套上戒指的手指不知何时已经开始变透明了,我能透过它看到棺材里的我和小胜。

“您现在只需要跟他做约定。”

16.

「答应我,你会在我身边。」我尝试将话语传给小胜,心里的不舍与未完的话让我想继续留下,在这世界里继续待着,尽管我知道我什么也做不了。

当然,我也补偿不了什么。

但我还是想陪小胜度过余生,再一起走。

只因为我很爱他。

17.

看着整隻手变透明,绝望逐渐渲染我的心情。我无力地盯着小胜,试图从里面找出我的影子。

「……我答应你,废久。」

他开口,视线试图在我身上对焦却无法成功。他伸出手,摸索我身躯的线条,却依然一无所获。

霎那间,我的身躯不再透明,却也没有实体。

我抱住表情坚定的小胜,吻上他的唇。

——就算我只能感觉到温度,也足够奢侈了。

18.

不管你去哪,我都会跟到哪。

不管你是生是死,我都在你身旁。

不管你爱不爱我,我都会爱着你。





—○彷彿時間永遠靜止在那美好時光 ○—


-THE END-














































评论(15)
热度(121)

佛系年更选手(x),慎fo

「让心燃烧」

love me


綁文大可愛!@汐悠的南瓜炉-
绑画大天使!@穿飘飘